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唐良智对话企业家 现场被掌声多次打断

2011-08-22 长江日报 字号:[][][]  转发


  “武汉有一种怪现象,本地企业需政府采购时,很难搞成。要下决心采取措施,按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能采购的坚决采购,谁不采购,我去查一下……”全场掌声响起。

  市长唐良智昨把60多位企业家请到市政府,与大家坦诚对话。唐良智的讲话多次被掌声打断。

  我代表市政府给大家赔礼道歉

  下午2:30,唐良智进会议室,与企业家一一握手。他认真听取了彭明权、杨志钢等14位企业家2个多小时的发言,将他们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在本子上。

  有企业家对政府的服务提出批评,唐良智说:“对职能部门没做好的地方,我代表市政府给大家赔礼道歉。”他表示,将各位的意见逐一落实,“将来有意见,可写信,发短信,打电话,实在不行写个纸条给我也行。”

  没有企业家,城市就没有希望和未来

  唐良智说,全社会要更加尊重、理解和支持企业家。企业家是城市经济的脊梁,是城市精神的代表,是发展先进生产力和文化的推动者,没有企业家,城市就没有希望和未来。

  他说,把企业做大不容易,饱含酸甜苦辣。他透露凯迪控股董事长陈义龙早期的创业辛酸:创业半年后什么都没有,为生存摆地摊,到处洗墙。

  唐良智对企业家提出两点真诚希望:

  希望企业家追求正确的人生价值,这样才能放大企业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价值追求;

  希望企业家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突破局限,这样才会整合资源,改革体制,创新商业模式,打造更多“武汉牌”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

  让企业家感到更多的精神温暖

  唐良智对企业家表态:

  政府要改善服务态度,还要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业务要懂,感情上要理解企业,否则服务企业没能力和资本。

  要让企业家政治上有地位,法律上受保护,文化上受推崇,生活上受关怀,服务上更优待,把发展的机会送给企业,把企业的困难留给政府,让企业家感到更多的精神温暖。

  原定下午4:40结束的对话,一直进行到5:30。为尽可能多听企业家的心声,唐良智将重要的外事接待延迟半小时。他表示,今后要创造更多的机会,以更自由和现代的形式,定期与企业家对话。

  市老领导、市企业家协会会长赵零,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