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唐良智赴调研活动 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4-04-12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1日,武汉市长唐良智就深入开展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赴联系点江汉区及北湖街进行专题调研,并参加江汉区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展开讨论。唐良智要求,党员干部要每天把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带在身上,时刻对镜查找不足,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实实在在,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唐良智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北湖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北湖街横堤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中心,82岁的郭申清老人正在泼墨画画,唐良智询问老人社区生活感受,老人说,社区有了活动室,唱歌、书画等活动比原来丰富多了;唐良智又问起,“对我这个市长有没有什么建议?”老人笑答,“希望市里再多举办一些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活动”。

  武汉区委常委(扩大)会上,江汉区“四大家”领导就如何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畅所欲言。

  唐良智边听边记,参与讨论,充分肯定江汉区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成效。他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是落地接气,既要直接落到基层又接地气、贴民意。面对广大基层面大量广的问题,既要认识到解决问题的艰巨性,也要正视困难。

  他强调,群众路线既是情感线、更是生命线,教育实践活动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红线,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开门搞活动,重点是区委一班人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把“联系点”变成“示范点”;突出入脑入心,打牢学习教育基础,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学、细照、笃行;突出立行立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突出律己聚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特别是“一把手”要端正态度,放下包袱,时刻注意把自己摆进去,把“枪口”对准自己、对准班子成员、对准领导班子,对待客观问题也要多从主观找问题;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突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督导组组长要敢于较真碰硬。

  唐良智强调,要突出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四个方面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与推动发展、复兴大武汉相结合,保持发展“金江汉”的定力,既要发展快又要发展好,不给后人留遗憾;与富民利民相结合,建立健全发展成果共享机制;与探索特大城市的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办法,江汉区要勇于先行先试;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方向。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强,武汉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蔡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