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清洁队长李红梅: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2018-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李红梅正在讲特色党课《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通讯员殷莉红 摄

  4月21日上午,“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区城管委专场活动启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桥清洁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李红梅为现场100余位党员讲特色党课《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1990年,李红梅到环卫局工作。1998年,作为一名在业务科工作了8年的机关干部,她被安排到厕管站负责外勤,但她没有一句怨言,一做就是5年。每天,她骑着车从白沙洲到杨园,挨个检查公厕,检查日志到现在她还保留着。

  后来,李红梅被调至大桥清洁队当了一名环卫工人,直至今日。“我们大桥清洁队的工作范围包括武昌区4个窗口地带:长江大桥、黄鹤楼、首义广场、武昌火车站。”李红梅说,他们的工作就是清扫保洁。每当遇到大型保障、重大突击任务,如防汛、融雪防冻、春运等,都要持续坚守岗位。

  今年4月15日,汉马比赛当天,他们凌晨2点就赶到工作现场,赶在赛道封路前做完所有清洁。上午10点半,当所有选手跑过长江大桥后,他们仅花17分钟,就清扫完大桥清洁队负责的桥面。

  由于工作勤恳敬业,李红梅先后被评为武汉市城市美容师、武汉市劳模,去年又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武汉晚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殷莉红 曹瀚月)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