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部社区矫正题材微电影叫响江城

2016-03-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微电影《彼岸》

  一部微电影掀开社区矫正工作者的神秘面纱,主人公的故事更是让观众动容。9日,江岸区司法局首播反映社区矫正人员生活微电影,该局创新普法模式引发关注。

  微电影《彼岸》,讲述主人公杨勇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缓刑,在居住地接受社区矫正时,“兄弟”引诱加上生活压力,让他徘徊在重新犯罪的边缘。司法所干警和社区矫正工作者嘘寒问暖,及时安排就业,一次又一次将他拉回正轨,让他树立了重新做人的信心。

  就在一次协助抓捕罪犯时,他献出年轻的生命,也实现了自己要转化成为一个好人的夙愿。

  一位社区矫正干警看着《彼岸》,悄然落泪,他说,平时忙于工作,埋头工作,来不及细想,现在观看影片,又将矫正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回忆起来。社区服刑人员看完该片,想起干警挽救自己的一幕幕,也不禁抹起了眼泪。

  据了解,参与拍摄《彼岸》的大部分是司法局干警,在剧中扮演工作中的同事或自己。影片素材来源于真实的社区矫正故事,拍摄场景就地取材,故事深刻感人,剧情跌宕起伏,向观众讲述了社区矫正的故事。

  据介绍,该部微电影由江岸区依法治区(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江岸区司法局、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湖北来日方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历经6个月拍摄完成。

  江岸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启动“七五”普法五年规划,将通过微电影这种具有艺术性、感染力的载体,真实展现江岸普法教育及社区矫正工作成果,让法治教育潜移默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