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新华网将与武汉联合出品《长江救援》院线电影

2017-1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长江救援志愿队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分公司与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签约《长江救援》电影项目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澳电影季·武汉周签约仪式11月9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签约了10个重量级的影视合作项目,其中《长江救援》(暂定名)是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

  “长江救援志愿队”是武汉市民间英雄群体,队员们在武汉两江四岸常年以命搏命义务勇救落水者的英雄事迹被传为佳话,先后获评“中国好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等美誉。电影《长江救援》将以长江救援队为原型拍摄,讲述冬泳爱好者用彼此的约定,把渡江时看见险情施以援手的人性本能,变成江边轮值、守望生命的共同责任。

  据了解,中澳电影季·武汉周签约合作总金额超过60亿元,这是武汉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影视项目集中签约。除电影《长江救援》项目外,还有澳大利亚电影国际合作署、澳大利亚电影电视制片人协会、澳大利亚澳华国际集团、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四方签订的《中澳电影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当代集团、澳大利亚制片人协会、文发集团、天河电影集团四方签订的投资额约50亿元的合作协议,以及《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奔向延安》《剩女大逃亡》等多部影视剧合作项目。

  中澳电影季·武汉周活动于11月7日至9日在汉举行,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澳大利亚澳华国际集团主办,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乐汇刘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新华网 吴文华 朱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