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的哥爱心服务不打烊 免费带空巢老人游江城

2016-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彭师傅又来陪我们过春节,还带我们看武汉的发展,真是太好了!”2月11日,空巢老人王群芝和老伴从园博园回家的路上,不住地感谢华昌的哥彭志成两年来的爱心服务。

  2月11日上午8时不到,彭师傅早早来到简易路39号9栋3单元,今年春节他要带68岁的王群芝婆婆和老伴去看看东湖和园博园。

  10年前遇到一场车祸,王婆婆受伤后腿脚一直行动不便。老伴冷转运71岁还在为社区当志愿者,已坚持义务为社区、福利院里老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去年春节,两老通过报纸招募结识了同样热心肠的的哥彭志成,彭师傅放弃一天营运,免费带老人到东湖梅园赏花。

  一年很快过去了,两老一想起彭师傅带他们看梅花的情景心里就甜滋滋的。春节前,王婆婆和冷爹爹在家里闲聊,“春节要是有机会能到园博园去看看那该多好啊!”冷爹爹见老伴自言自语,便偷偷给华昌爱心车队打来电话咨询。电话打通后,得知爱心车队有党员的哥春节照样爱心服务空巢老人,冷爹爹高兴坏了。

  2月11日,彭师傅带着两位老人从东湖梨园开始,经过东湖隧道,后经武汉大学抵达汉街,看过沙湖风景,领略建筑文化,体味武汉发展与变化。最后,陪同两位老人在园博园一起逛庙会。这一路上,彭师傅为两位老人讲解武汉的变化,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如今,两位老人听得入神,感叹武汉真是日新月异,非常高兴。

  中午12时,彭师傅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两位老人感谢彭师傅要留他在家吃饭。彭师傅婉言谢绝,留下一张便民服务卡就开车离开。

  据了解,彭志成是华昌出租五分公司的一名党员的哥,与多名空巢老人结对,坚持13年逢年过节送温暖献爱心。他的爱心、细心和真心服务得到广大乘客及同行的赞誉。前不久,武汉市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十佳出租车驾驶员,彭师傅以票数第一获得“十佳”称号。今年春节他又带领5名党员的哥,开展免费服务7天的活动,如有需求的空巢老人或特困群众可以电话咨询预约。预约电话:18672763633(长江日报 记者付莎 通讯员龚越华 李敏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