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江夏建成“透明美食”一条街

2015-11-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1家餐馆向顾客“直播”厨房

  在武汉市江夏区,有一条特别的美食街,街上所有餐馆的厨房全部透明化,通过视频直播 (如图),接受顾客监督。昨日,一些市民尝鲜后直呼,在这里吃得放心。

  这条街叫花之都古驿道美食街,记者11月11日走进任意一家餐馆大门,立马能透过玻璃窗看到厨房里的各个区域。餐馆的食材也都整齐放置在透明的玻璃陈列柜中,能清楚分辨食材是否新鲜。据介绍,该美食街共有51家餐饮企业,在他们入驻美食街时,食药监部门就规定,必须按照“明厨亮灶”来设计装修,每家餐馆装修前的设计图都要事先审查,通过后才能施工。

  江夏市民胡爹爹享受了一把“直播”服务,吃饭时一抬头就能看到厨房里师傅忙碌的身影。“这种透明厨房确实让人吃得比以前放心。”

  据了解,今年施行的新《食品安全法》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制定并实施原料控制要求,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倡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加工过程,公示食品原料及其来源等信息。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倡导餐饮单位“明厨亮灶”。

  目前,武汉市已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达2718家,努力实现从“厨房重地、闲人免进”到“明厨亮灶、大家监督”的转变。(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