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护湖志愿者倡议净化“城市之眼” 不在中心湖泊垂钓

2015-03-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日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刚刚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武汉毫不懈怠,各区志愿者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

  5日,江汉区60多名护湖志愿者向市民发出倡议:不要在中心城区湖泊垂钓,让鱼儿在水中自由净化我们的“城市之眼”。

  该区水务局湖泊管理所在菱角湖公园内,为护湖志愿者提供了30多平方米的活动室。志愿者戚阿晶表示,虽然相关法规中并没有禁止市民在湖泊上垂钓。但中心城区湖泊面积较小,自我净化能力弱,而垂钓者使用的鱼饵多是高氮高磷,极易污染水质。而且这类湖泊里饲养的鱼类主要是为了净化水质,并不能食用。戚阿晶的提议,得到志愿者们一致响应。

  据悉,这60多名志愿者将根据自己居住地编队,每周巡查全区6个湖泊。

  在青山区红钢城街二街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传授急救知识。“家中心脏病人突然发作,手脚冰凉的应该让他平躺,口吐白沫的要把他扶着微微坐起,用纸巾擦拭干净污物,避免堵住呼吸道,然后拨打120急救电话。”

  医务人员特意找来了一个人体模型,放在地上演示各种急救操作办法。除了突发心脏病,还有醉酒、高血压发作、噎食等紧急情况处理。

  5日的傅家坡长途汽车客运站广场前,武昌区文明办、中南路街举办大型“学雷锋学天祥——武昌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春风行动·关爱农民工”送岗活动一并开展。50余支吴天祥小组志愿服务队,现场为旅客提供就业咨询、医疗义诊、政策解答等30余项服务。海尔集团等8家企业进场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一上午就有100余人咨询。

  5日,江岸公安分局、市房管局保障中心及汉铁高中新疆班共100余人,走进百步亭文卉苑阳光家园,为贫困、残障家庭送去文艺节目,并认购残疾人做的手工艺品。

  据悉,洪山区水务局70余名志愿者今日将来到和平街绿岛小区,为居民疏捞下水道,解决渍水之苦。(长江日报记者李锐 李咏 李俊 李婷 杨菁 通讯员宋小蓓 彭玉英 朱素芳 潘瑞静 余小菊 饶材忠 陶玉梅 谢琬 黄文 许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