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父子武昌站转车失联 “两站三车”联动助其湖南团聚

2016-02-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安徽一男子带着76岁的老父亲外出打工,两人在武昌站转车时,不慎走散。经过铁路部门“两站三车”联动帮忙寻找,2月18日父子终于在湖南湘乡站团聚。

  17日中午12时许,一名50多岁的旅客来到武昌火车站站内服务台,称与父亲走失了。经详细询问得知,男子叫朱纯滨,当天早上与76岁的父亲一起,准备转乘K471次列车前往湖南湘乡打工。检票上车时,朱纯滨走转身发现父亲不见了。

  武昌站值班站长徐芳随即利用车站广播及对讲机通知在站区内寻人,并与K471次、及同一时段在站内停靠的Z168次、K1256次3趟车的值班车长通了电话。焦急等待约半小时后,K471次车长传来喜讯,经逐节车厢查找,终于在15号车厢发现老人,但语言不通,基本上听不懂老人说什么。徐芳和列车长分别将电话交给父子两人,通话后约好在湘乡站碰面。

  徐芳查帮助朱纯滨购买了当天18:43的K109次到湘潭的车票及2月18日凌晨湘潭到湘乡的K9068次车票。昨早6时许,经过一天辗转,父子二人终于团聚。(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通讯员钟明 李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