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文化扶贫”助村民跳上广场舞

2016-01-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5日晚上刚吃过晚饭,黄陂区李家集街徐家岗村村民王菊容就早早来到村委会前的广场,就着广场灯散发的明亮灯光,与二十余位街坊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她感慨地说:“多亏了这个大灯,要不然我们队伍哪有这么多人!”

  由于年久失修,徐家岗村的路灯坏了不少,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和夜间文化生活。除了七八个村民坚持在昏暗的路灯下跳广场舞,更多的村民每天下午四五点吃完晚饭就是窝在家中看电视,不少人不到晚上8点就睡觉了。对口扶贫徐岗村的硚口区发改委、长源丰泰公司扶贫队了解到这一情况,经过多次考察、测量,前日,扶贫队组织工人在村委会前的小广场上安装了两盏8米高的大型LED广场灯。当晚,徐岗村的舞蹈队迅速在明亮的广场上活动起来。路灯装好才两天,出来跳广场舞的村民数量已经涨了一倍,并且还有围观群众在源源不断地加入广场舞的队伍中。(武汉晚报 记者王莹 通讯员唐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