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洪山2016年将全力建设大学之城

2015-12-23  字号:[][][]  转发


  12月22日上午开幕的武汉市洪山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大学之城、高铁之“心”和生态之洲的建设将成为2016年洪山区政府工作“重中之重”。

  据洪山区区长陈新垓介绍,2016年洪山区将以大学为核心、城市为依托、产业为主导,实施大学校区、科技园区、特色街区、创业专区、公共社区等“五区联动”。全区还将加快推进区校“产业、空间、资源、人文”等方面深度融合,重点打造沿长江大道大学之城核心区、泛南湖大学之城示范区和环黄家湖大学之城拓展区,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的大学之城。

  洪山区将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拆迁还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工作,积极推进杨春湖高铁商务区集中成片高水平开发,将其建设成为全国高铁网络的核心枢纽、中部地区知名的企业总部基地和武汉重要的高端商务商贸中心。

  按照“严格保护与适度开发、公益建设与商业运作”有机结合的原则,洪山区还将优先实施村民搬迁安置和土地征收,将天兴洲打造成为集体育运动、生态博览、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多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生态之洲。(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