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1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排名结果出炉

2015-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日,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交委公布了11月份“三站一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轨道交通1、2、4号线地铁站和飞机场,简称“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结果显示,旅客对交通窗口的满意度为92.1%,与10月份相比提高了0.4%,天河机场居首位,杨春湖换乘中心垫底。

  检查人员现场测评发现,各交通窗口单位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窗口文明建设。如天河机场贴出温馨提示牌引导旅客就近如厕,有效地避免了航班高峰期间旅客扎堆上卫生间排队等候现象;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候车厅全面更新破损座椅;水厂客运站为职工统一添置冬季工作服;金家墩客运站对残疾人厕所进行了检修;新荣、宏基、傅家坡等客运站对照新测评体系标准重新调整了行业规范,并对外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地铁运营公司组织员工利用倒班时间对线上运行列车进行流动垃圾清理;武汉站前广场组织志愿者在西广场义务劳动,清洗施工围栏,清除花坛内垃圾,美化站区环境;宏基客运站集中治理车辆乱停放现象,停车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水厂客运站对候车厅的基础设施集中清洗;航海客运站加强卫生巡查频次。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交通窗口的卫生还需加强,如地面垃圾、烟头较多,随丢随扫力度有待加强。部分场站周边仍存在兔子拉客,流浪人员乞讨等现象。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市相关部门及时下达整改督办通知单,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通讯员 刘英华)

  具体排名:

  1、天河机场;

  2、汉口火车站;

  3、轨道交通1号线;

  4、宏基客运站;

  5、航海客运站;

  6、水厂客运站;

  7、金家墩客运站;

  8、傅家坡客运站;

  9、新荣客运站;

  10、汉阳客运中心;

  11、古田客运站;

  12、青年路客运站;

  13、武汉火车站;

  14、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

  15、轨道交通2号线;

  16、武昌火车站;

  17、轨道交通4号线;

  18、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

  19、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

  20、杨春湖换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