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首个社区服务基地挂牌

2015-1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后,服刑人员在社区矫正中参加社区服务,将由社会力量指导。昨日,我市首个“社区服务基地”在江汉区万松街挂牌,预示着社区矫正更加规范。

  上午9时,万松街辖区1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某保洁有限公司员工的带领下,领取工作服及劳动工具,清洗辖区交通护栏,清扫小区路面垃圾。社区服刑人员小李在保洁员张师傅指导下,认真细致清洗护栏。

  据介绍,按有关规定,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每月必须完成不少于8小时的公益服务。以前此事多由社区居委会组织带领,既不规范,效果不佳,同时也给社区工作带来压力。

  日前,江汉区司法局公开面向社会择优购买社区矫正非执法类社会工作服务,与江汉区城管委所属武汉江城天美保洁有限公司合作,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区服务工作交于该公司组织开展,以让服刑人员有效完成社区矫正所需公益服务时间。社区矫正工作者再对其服务进行监督考核。

  据悉,万松街“社区服务基地”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武汉晚报 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熊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