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国际学生志愿服务走进中学课堂

2015-06-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心手相牵·青春无界”武汉国际学生志愿服务近日走进黄陂,12位来自德国等9个国家的在汉留学生,走上该区四黄中学的讲台,为当地学生上了堂轻松活泼的文化交流课。

  来自德国的孔哲辉问:“提到德国,你们首先会想到什么?”“世界杯”、“汽车”、“足球”,同学们的回答让孔哲辉连连点头,他告诉同学们,德国的海德堡大学也很有名,大家要好好学习,将来争取去德国留学。京剧表演艺术家刘子微的《贵妃醉酒》,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的“学说黄陂话”,及四黄中学学生们表演的节目让留学生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由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主办方表示,武汉国际学生志愿服务还将陆续走进江夏、蔡甸等新城区。

  市政协副主席黄卫国出席活动。(长江日报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阮鹏 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