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举报环境污染可获百元奖励

2015-06-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据悉,武汉市将实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市民举报工业企业污染,工地、道路扬尘,工厂“冒黑烟”等问题,一经查实将获得50元~100元奖励。

  1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听取了全市环境保护主要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了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意见。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在媒体上开设曝光台,对各区空气质量排名、违法排污行为等曝光。出现PM10、PM2.5浓度连续上升,由市大气防治办用短信提醒相关区(功能区)、建委、城管等部门一把手。实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机制,鼓励市民就工业企业污染,工地、道路扬尘,工厂“冒黑烟”等问题向相关责任部门举报,一经查实奖励50-100元。

  市长万勇强调,全市160个湖泊今年内要实行智能化管理;对城中湖等水体的生态修复,要实现“灭”五类、“转”四类、“扩”三类、“增”二类,围绕这个目标制定详细方案,并年复一年持之以恒的去落实。(武汉晨报记者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