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将发动老干部讲好“武汉故事”

2015-02-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3日从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充实完善“银发资源库”,组织引导老干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他们的丰富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在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发展顾问等更多方面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基层老干部党组织是老干部发挥作用的“根据地”。我市大力探索创新老干部党建工作。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灵活建在社区、建在医院、建在老干部兴趣团队“三个前沿”,全市老干部基层党组织现已达到243个。今年,我市将继续探索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共建党支部的新举措。

  拓宽老干部发挥作用的渠道,我市将继续推广“四就近”工作,即让老同志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现已惠及全市94个社区3000余名老干部。去年,全市98个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心理辅导、民事调解、环保护绿、网吧监督、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7万余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强与会并讲话。(长江日报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夏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