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情侣婚事遭反对跳进水渠 退伍兵围巾结绳下水施救

2015-01-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情侣争吵,女子冬夜跳进2米深水渠,男友下水将她抱住却体力不支,路过退伍兵请路人解下围巾结绳将自己放下水,情侣二人终获救。

  22日晚9时20分许,东西湖吴家山五环公园水渠边,一对青年男女越吵越激烈,突然女青年纵身跳入渠中,漆黑中很快看不见头。岸上男友连声呼喊救命,随即也跳入渠中欲抢救女友,几乎冻僵的这对男女很快体力不支,渐渐滑向深水渠底。刚退伍不久的秦成业路过,他急中生智向围观路人大喊:“麻烦借用下你们的围巾,结成绳子,我下水去救他们!”路过的10余名女市民很快解下围巾结绳,几名男子在岸上拉住一头,秦成业脱下外套带着另一头,跳下水游向一对男女。

  好不容易靠近,围巾绳却一直打滑,秦成业无法将这对男女固定在围巾绳上。这时,民警和消防官兵已接警赶到,救生圈和救生用粗绳陆续扔下水,秦成业赶紧换绳子套住落水男女的身子及手臂,岸上市民和民警、消防官兵合力将3人拉回岸上。

  当晚民警了解到,24岁的河南女张某因比男友李某大4岁,二人婚事被家人反对,争吵中女子跳下水渠轻生。昨日,得知女青年已经无恙,20岁的秦成业舒心一笑:“虽然我的苹果手机被水泡了,但我觉得值。”(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通讯员丁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