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50位“爱心织女”为孤儿编织温暖围巾

2017-12-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0位“爱心织女”为孤儿编织温暖围巾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16日上午,武汉市户外最低温度-2℃,但“针心针意”公益课堂却暖意融融。50位“爱心织女”领到了自己的“爱心任务”——为“社会孤儿”编织围巾,并现场与参加公益课堂的热心读者交流了编织技艺。

  由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市慈善总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联合会举办的“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两届。

  每年,都邀请爱心人士,用毛线编织出保暖衣物,送给武汉市一些无法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社会孤儿”。

  活动启动以来,众多读者、爱心企业积极响应,不少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了织围巾、手套,还有爱心人士自己购买毛线编织爱心。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尽快编织出御寒物品送到那群特殊的孩子手中。

  16日,“爱心织女”们领到了毛线,月底前,这批汇聚了暖意的保暖用品将送到孩子们手中。

  “编织达人”吕贝贝:

  围巾请不要织太长

  80后辣妈吕贝贝是一位“编织达人”,她和一群同样热爱编织的妈妈们共同创办了“玩艺生活”工作室,经常组织一些编织方面的活动,昨天,工作室3位成员一起和热心读者们交流。

  在现场,吕贝贝示范了几种编织技术:左手3个手指挽住毛线,右手拿着钩针,上下翻飞,不到5分钟就钩出了一条10余厘米长的围巾边,几位读者围着她,按照指示往针上套毛线圈,动作灵活。

  “围巾不用编太长,因为是给中小学生用的,太长了他们用起来不方便。”吕贝贝不时提醒现场的热心读者,并告诉她们,用太粗的针编织的毛衣或围巾,虽然容易编,但太松散不够保暖。

  爱心奶奶郑玉珍:

  想让孩子们尽快戴上围巾

  参加活动的“爱心织女”中,有已经退休的市民,有忙碌的上班族妈妈,甚至还有7岁半的小学生。

  72岁的郑玉珍是一位编织高手,第一个到现场领“爱心任务”。“我女儿小时候的毛衣毛裤,现在外孙身上穿的毛线背心,儿子冬天穿的毛裤,都是我织的。”郑玉珍说,一般的蝴蝶花、双头花等样式,她都很熟练,多数不会的花样,看一眼也会编了。

  郑玉珍说,一条围巾自己两三天就能织好,“要赶紧织好,送到孩子们手上。”

  7岁“爱心小织女”王润心:

  跟妈妈一起织爱心围巾

  王润心是“爱心织女”中年纪最小的,只有7岁半,知道妈妈洪芬报名本次活动后,她也要一起来。刚拿起粗粗的针开始编织时,小润心还有些不习惯,不过经过吕贝贝耐心的指导,她很快就学会了用平针手法织出一条短短的围巾边了。

  在王润心的坚持下,她也领了一盒蓝色的毛线,打算和妈妈一起编织一条给同龄孩子使用的小围巾。

  妈妈洪芬说,很支持女儿和自己一起进行这项有意义的爱心活动,也希望能够通过晚报的影响力,收集更多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武汉晚报 记者陈玲 姚笑 通讯员易建新 徐烨)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