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千名学子讲述武汉“不一样”

2014-12-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历时3个月,“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之“我的大学我的城”征文大赛昨日落下帷幕。该赛事是近年来武汉地区最大规模的高校征文比赛,共吸引了20余所高校近千名大学生参与。最终,来自武大、地大、武科大等高校学子的49篇作品获奖。

  武汉是大学之城,大学生规模居世界第一。为了让莘莘学子了解武汉,融入武汉,今年9月,市委宣传部推出“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我的大学我的城”征文大赛是其重点活动之一。

  几个月来,武汉大学生从自己的视角看武汉、写武汉,感受“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发展变化。参赛作品包括散文、诗歌、评论等多种体裁,或文艺或个性或清新。既有本地大学生对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见证,也有外地学子对江城风光的赞美,对市井人情的品读。

  一等奖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刘奕彤以《江城360度》为题,讲述了自己3年来,以园艺专业学生、武汉电台实习生及盲校志愿者等多种身份融入城市的故事,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此次征文比赛,武汉广播电视台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展播。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武汉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明年1月1日起,武汉广播电视台少儿频率FM93.6,将正式更改呼号为“武汉广播电视台青少广播”,同时节目也将全新改版。(长江日报记者黄莹 通讯员张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