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建地铁征集好声音 武汉地铁7天共收135条建议

2014-05-26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月9日武汉地铁集团“开门建地铁,征集好声音”有奖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的消息发出后,7天内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35条,其中运营管理类80条,建设管理类32条,后续线路车站功能设计类23条。

  不少市民在文字表述之外,还用制图说明、拍照对比等方式形象的表达了自己对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武钢江北公司的邓广专门制作了报站字幕及出站路线示意动画,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和热情为武汉地铁更加完善贡献力量。

  武汉市民周江伟提了10条建议,他建议,由于一些乘客习惯性地往手扶立柱上面靠,是否可以参照公交车的扶手,地铁车厢扶手按中间一根,边上四小根设置,方便多人扶。

  武汉市民吴江涛建议后续线路车站应该尽量采用4号线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那样镜面大理石的地砖,大气、耐脏,地面清洗也方便,同时镜面地砖反光也使站台更加宽敞。

  武汉市民胡全志建议地铁提供免费WiFi全覆盖,他说目前武汉市开通运营的三条地铁线上,尚未开通WiFi,建议地铁集团积极推进将无线上网业务引入地铁服务系统工程研究攻关。新加坡、柏林、东京、纽约、巴黎、中国香港等大城市的地铁都已开通WiFi信号,武汉地铁应采用最先进抗信号干扰的地铁运行系统。

  “开门建地铁,征集好声音”的活动让市民与地铁建设、运营管理者有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也为地铁集团今后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服务细节指明了方向。近期,武汉地铁集团将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对于可操作实施的意见和建议拿出整改措施,对于好的意见和建议的提出者,将会赠送轨道交通纪念卡一张。(武汉晨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孙巍 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