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下车问路丢提包 失主跪谢武汉好人谢先生

2014-04-0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下车问路丢了装2.5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几近绝望时发现他在路旁四下寻人。

  在回乡祭祖的路上,不慎将装有2.5万元现金的提包遗失在武汉街头。所幸提包被好心人拾获,最终物归原主。昨天,这位来自河南的失主致电本报新闻110,大赞拾金不昧的武汉热心人。

  来自河南洛阳的张女士说,他们一家就快回洛阳了,在武汉碰到的这件事让她们备感温暖。4月3日,她和丈夫王先生带着儿子、儿媳自驾回黄冈祭扫,途经武汉。

  当天下午,一家人来到武昌黄鹤楼附近时,由于不熟悉路线,张女士下车问路,却不慎将一个提包丢在路边。张女士称,提包里除了装有各种卡、证外,还有2.5万元现金。

  发现提包丢失后,张女士等人心急如焚,沿途寻找。一家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连路边的垃圾桶都翻遍了”,却始终没有找到。

  “里面装着这么多钱,肯定早就被人捡走了。”张女士坦言,她当时几乎不做找回提包的指望,“能把包里的证件、银行卡找到就谢天谢地了。”

  就在一家人差不多要放弃希望时,张女士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正站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门前左顾右盼,手上拿着的正是自己的提包。张女士赶紧上前搭话,才知道对方也正在寻找失主。

  捡到钱包的男子姓谢,住在附近的九龙井小区。当天傍晚,吃完饭的谢先生出门散步,在黄鹤楼南路,发现了丢在路边的提包,“当时我还以为是小偷扔掉的。”

  谢先生打开包,发现里面装着大量现金。起初,谢先生猜测可能是来医院看病的人丢了救命钱,“失主一定着急得不得了”。

  在四周一番打听,谢先生没能找到失主。因为包里没有有效的联系方式,谢先生准备将包送往附近的派出所。就在这时,他恰好和张女士一家碰了个正着。

  在核实对方身份后,谢先生将提包交还给张女士。经过清点,包里的财物分文未少。张女士当即跪地感谢谢先生,“吓”得谢先生赶紧将她扶起。随后,张女士的丈夫还掏出现金酬谢,也被谢先生婉拒。(记者杨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