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荷兰日”启动 市民可体验“橙色王国”风情

2014-03-23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3月22日上午,“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武汉“荷兰日”中荷文化交流节正式启动。

  武汉“荷兰日”由荷兰驻华大使馆、市外办、武汉国际交流传播中心共同主办,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承办。

  22日开幕的荷兰郁金香文化节是“荷兰日”的重头戏之一,将持续至4月初。武汉植物园总园艺师刘宏涛称,本次郁金香文化节以荷兰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为蓝本,用110种、60多万株郁金香打造花径、花溪、花田、花林等景观。

  开幕式后,荷方政府代表、武汉艺术家代表等80余人,进行了10公里骑行活动。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荷中友谊五人制足球赛。

  荷兰驻华公使杜安德,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述永表示,“荷兰日”首次落户武汉,是中荷多年友好合作结出的硕果,将有力推动武汉艺术之城、设计创意之城建设,营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浓厚氛围。(记者宋磊 王亚欣 通讯员陶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