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城管执法队员首次双月考评 十名最差协管员被辞退

2014-01-14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城管执法队员的考核成绩将成为今后对其提拔任用的重要指标。1月13日,武汉市城管委通报了武汉市《城管员工作守则》首次双月考评情况。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至今,汉阳区城管部门已有3名中队长因考核成绩欠佳被降职为普通队员,而成绩最优秀的3名普通队员则晋升为中队长,另有10名协管员被末位淘汰。

  据了解,去年9月我市《城管员工作守则及考核办法》出台以来,各区城管部门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考评细则。每月都将对辖区城管员责任路段的市容市貌、市政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以100分为基数,在行为规范、出勤情况、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城管员打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应扣分,汇总后得出每名城管员的具体分数和当月排名。而市城管委则根据各区上报的考评结果进行抽查考评,最终按市、区各占50%的比例计分。对成绩突出者,在绩效工资、提拔任用等方面予以奖励,“10名最差城管员”则根据情况实行末位淘汰。

  去年10月、11月的首次双月考评结果显示,全市2303名城管执法队员的考核成绩均在70分以上,全部达到合格标准,其中得分最低的为73分。4000多名协管员中,12人考核不合格,其中成绩最差的10人被辞退,其中洪山区协管员赵自顺因向违建户索要财物被开除。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被辞退的协管员,多数因为不遵守工作纪律,经常无故旷工、脱岗,或长期迟到、早退,对其所在辖区的管理工作造成了影响。(见习记者 鞠頔 通讯员 叶志卫 易先云 周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