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举行“绿色武汉我的家”摄影游览活动

2015-1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9日,市青少年宫在武汉园博园举行“绿色武汉我的家”主题摄影游览活动。来自武汉三镇的4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其中10名是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多表现为不愿和人交流,整天沉迷于自己的世界,接触新鲜事物的欲望和能力较弱。12月19日,在专业老师带领下,这些自闭症儿童行走在各种植物、园林景观之间,时不时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美好瞬间。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带自闭症儿童参加游园活动,旨在给他们创造更多参与社会活动、与他人交流沟通的机会,帮助他们尽快康复。

  近年来,市青少年宫组织多项活动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2011年创办“梦之翼”爱心工作室,4年来每周坚持为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群体免费提供美术专业培训,很多学员的病情得到了改善。(长江日报 通讯员杨青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