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长江救援志愿队今年已救起17人

2015-07-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日17时50分许,武昌平湖门江边,记者采访长江救援志愿队值守情况,目击2名志愿队员从江中救起1名溺水男子。

  “有个遇险的人被救起来了。”昨日17时50分许,记者在武昌平湖门采访长江救援志愿队平湖门支队值守情况,人群中突然传来惊呼。赶到江边看到,距离岸边50余米外的江面上,3名男子呈纵向依次排开,缓缓向岸边游来。最前方的男子,脖子上用绳子系着一只游泳圈,奋力向岸边击水。中间的男子明显体力不支,死死抓住游泳圈,被拖带前行。最后方的男子紧紧跟游,一路护送。不到1分钟,3人抵达岸边,前后两人合力将中间的男子拉上堤岸湿滑的斜坡。

  据悉,前后两人分别是长江救援志愿队平湖门支队队员项建斌、李少林。项建斌回忆,当时,他正在江边游泳,突然听到岸上一名男子指着江中央大声呼喊:“我的朋友不行了,救救他。”项建斌抬眼望去,一名男子仰面躺在江面上,双臂已无力击水,头部一起一伏。正在此时,泳友钟庚寅游到了距离男子约10米处,项建斌为争取救援时间,大声向钟庚寅呼喊,钟庚寅这才发现有人遇险,游至近处,将自己的游泳圈递了过去。很快,项建斌、李少林游来接应,两人小心将男子拖带至江边。

  被救者告诉记者,他姓肖,45岁,大约半个月前,从湖南老家来到武汉打工,2日与朋友相约到江边纳凉,有了下江游泳的念头,“之前从没在江里游泳,没想到这么凶险”。肖先生显得惊魂未定,上岸后仍大口喘着粗气,与记者简单交流后,与朋友一起离开。

  据悉,当日上午9时左右,一名女子爬上堤岸栏杆,跳入江中,志愿队员沈佩华、肖毅刚见状,合力将女子拖回岸边。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湖门支队从江水中救起7人,长江救援志愿队共救起17人。(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