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锤钉兄弟”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2015-03-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凡人善举,既是强大而宝贵的推动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可以为的举手之劳。记者从武汉市文明办获悉,武汉市推荐的扛30斤铁锤街头义务除钉的“锤钉兄弟”谢舒明、彭龙荣登2015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后, 3月27日又登上《好人365》栏目第204期的封面人物。

  从2014年9月5日起,中国文明网推出《好人365》专栏,栏目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0后”的谢舒明和“80后”的彭龙是武汉公交集团四公司的修理厂的普通员工,为从源头上消除车胎被扎隐患,他们二人利用休息时间,抡起30斤重的铁锤,穿行在城市滚滚车流中,义务上街锤钉,对凸出路面、危害行车安全的铁钉主动说“不”,一干就是大半年,清除路钉数百枚,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锤钉兄弟”。网友纷纷为“锤钉兄弟”的城市主人翁精神点赞。

  “锤钉兄弟”抡起的铁锤,砸平的不仅是路上的铁钉,更是敲打了人们的城市主人翁意识。他们的举动看似是日常小事、无足轻重,但群众对他们行为的认可,说明我们生活中,需要更多像“锤钉兄弟”这样的主人翁主动“抡锤”, 敲除如车窗抛物、乱扔垃圾、非法张贴小广告等 “钉子”,为建设和谐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通讯员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