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节水达人自创“神器”全家每月省水3吨

2015-03-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用整理箱自制循环节水系统,全家一个月能省下3吨水。昨天,2015年节水型小区评选启动活动中见识到这位“节水达人”。

  张军生一家三口住在汉阳区雅丽花园,家里处处可见节约的成果。他自创了家庭废水回收利用一体化装置。这套装置由一个容积为69升的废旧透明整理箱制成,在废旧整理箱的底端凿开一个口,在外部用塑料水管与洞口粘牢,将水管的另一端与厕所冲水管直接相连,并安装一个简易开关阀门。平时洗菜洗衣等废水都可以导入装置,需要用水时,只要打开阀门,便可以出水洗拖布或冲厕所。张军生家原来每月人均用水4吨多,现在只有3吨左右。

  武汉市节水办介绍,自2010年启动节水型小区和节水示范家庭评选以来,全市有83个居民小区被命名为武汉市节水型小区,超过1000户家庭被评选为节水示范家庭。(武汉晚报记者 匡志达 通讯员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