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千余名民政人 走进贫困家庭送温暖

2014-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7日是我国首个“扶贫日”,市、区1000余名民政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农村走访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

  上午9时许,武汉市民政局100多名民政干部职工来到黄陂区蔡榨街永福寺村,先后走访了30余户困难家庭,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10千克大米和10升食用油。家住永福寺村冯家田2号的李国华老人是一个农村低保边缘户家庭,74岁的空巢老人李爹爹介绍,自己和妻子身体都不太好,老两口每月有200多元退休金,看病吃药很难,4个孩子家庭条件都一般。市民政局负责人得知李爹爹家房子漏水,立即现场办公,要求民政部门与村委会3天内将房屋漏水情况解决好,同时将李爹爹家纳入临时救助,帮助李爹爹安享晚年。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有城乡低保家庭近15万户、近30万人,还有低保边缘户4万户、近9万人。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低保户已经做到应保尽保,困难低保边缘户也纳入了救助范围,正在织就更加完善的救助网。(长江日报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