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打造相互关怀的友爱车厢 让出一个座温暖一座城

2014-09-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2日,首义路街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以“文明从我做起,让座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公交让座日”宣传活动。

  “让出一个座,温暖一座城……”22日,武汉市文明办发起的《全市“公交让座日”倡议书》通过志愿者发放到了市民的手中。

  倡议书提出,希望市民朋友们以“让座日”为起点,做到“礼让每一天”。以举手之劳方便大家,把小小的车厢变成文明和谐的流动载体,让礼让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把爱心和文明传递到江城的每个角落。

  我们可以主动让座。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年轻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以主动为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尊老爱幼、扶残助弱。老年人可以错峰出行,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宽松的乘车环境,体谅和关爱年轻人。双方共同打造相互关怀的友爱车厢,正所谓“让出一个座,温暖一座城”。

  让座可以传递爱心。我们不仅可以主动让座,还可以随车提醒、劝导他人主动让座,让我们在志愿帮助他人、与人方便给人关怀中,充分体验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的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让座可以传播文明。在接受他人帮助时,我们可以回报一个微笑,或者说一声“谢谢”。正所谓“以文明礼让传播文明”,用点滴的文明为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武汉晚报见习记者黄金 陶盼 通讯员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