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小学生创意行” 探寻老武昌乐活新时尚

2014-08-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3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和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文化创意展示月系列活动“全市中小学生文化创意行”暑期活动,第三站走进武昌昙华林,200多位学生及家长体验昙华林时尚创意生活区的魅力。

  南倚花园山,北靠螃蟹岬,青瓦小院,依山而建,民居错落,梧桐小院,麻石幽径,修旧如旧的昙华林,数十处百年以上的经典近代历史建筑尽收眼底,让人仿佛伸手即可以触摸到历史的脉搏。

  如今的昙华林,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艺术村,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半亩园美术馆、独具创意的DIY手工店令人流连忘返。走在昙华林的小巷深处,学生和家长们感叹,仿佛穿行在老武昌千年的历史中,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真是闹中取静,看着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和琳琅满目的传统工艺品,好像到了活的武汉历史博物馆”。

  参观完毕,“创意行”活动精心准备的体验项目,软陶、布贴、蜡烛、肥皂的制作,令小同学们个个迫不及待,争相尝试动手制作的乐趣。

  “看,这是我做出的第一块肥皂,真是太神奇了!”“碎布头能变成可爱的小熊,以后家里的旧衣服都能变废为宝了!”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同学们都变成DIY高手,好看好玩的体验中,他们收获到自己动手制作的作品,还有健康、时尚、环保的“乐活”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