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十余年来江城4.6万人选择环保葬

2014-03-2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3月26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自1998年推行环保葬以来,全市13个公墓共有4.6万逝者选择环保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要克服厚葬传统观念,环保葬才会形成“气候”。

  汉阳扁担山流芳苑环保葬区位于北坡,在一块面积不到100余平方米的花坛葬墓区,里面花团锦簇,一棵10余米高的松树像一把撑开的巨伞,守护着159位环保葬逝者。扁担山公墓副主任陈婷说,近年来平均每年有30多位逝者选择环保葬。

  陈婷说,刚开始推行环保葬时,许多市民并不能接受,都希望逝者“入土为安”。不过随着社会发展和宣传推广,接受环保葬的人愈来愈多。尤其是价格便宜的节地壁葬,为低收入人群青睐,去年就有62名逝者选择壁葬。

  目前,在我市各大公墓区内,都划有专门的环保葬区域,除壁葬外,还有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环保葬。据了解,环保葬是将逝者骨灰放进一个可降解的骨灰盒内,然后将骨灰盒埋进花坛、草坪和树底。一般情况下,可降解骨灰盒3个月就会被土壤吸收降解,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记者 王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