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关怀师”袁晓燕登上 “中国好人榜”

2014-05-0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记者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刚刚揭晓,湖北省荣军医院临终关怀护士袁晓燕榜上有名。本月登上“中国好人榜”的100位身边好人中,湖北省仅3人,其中武汉市2人上榜。

  “中国好人榜”由全国各地文明办推荐人选,每月评选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总计100位。“临终关怀师”袁晓燕,因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入选了敬业奉献好人。

  袁晓燕已经陪伴过322位老人走到了生命终点。为了让老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她身先士卒,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并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其他年轻护理工作者更加勤恳努力地工作。(武汉晚报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刘大学 周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