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项活动 玩嗨武汉“中法文化之春”

2014-04-1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踩高跷的木偶人、风琴手与民间舞会、高个子的玩偶长颈鹿……今日起至7月10日,“2014中法文化之春”正式启动,市民们将有机会在武汉大学等地,欣赏到首次来汉的中法“街头艺人”精彩表演。中法作家交流等20场充满新意的文化活动,也将在江城各地陆续上演。

  “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最盛大的外国艺术节,正式诞生于2006年,今年是第9届,共有77个项目、160场演出。

  在武汉的20个项目,涵盖了音乐、艺术创新表演、魔幻数字艺术、当代文学著作与法国电影展映五条主线。其中武汉独有的活动是:摄影师陈思与乔治(Jorge Alvarez),将通过驻地创作的方式,用黑白照片描绘武汉这座城市和居民,作品将于5月与市民见面。

  音乐,一直是中法文化之春的“保留节目”。本月18日,法国的爵士乐名人雷利玛(Ray Léma)将与武汉爱乐乐团在琴台大剧院为市民带来开场演出,马哈哈(Matthieu Ha)和红孩儿乐队也将在武汉的几家酒吧中,为市民呈现各类音乐风格交融的表演。

  传统项目“夏至音乐节”,将在6月20日连唱三天:前两场在汉口江滩,第三场将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王家墩山体公园。来自中国的“中国足球”、“后海大鲨鱼”、“热超波”将与来自法国的Deluxe、Mein Sohn William、Beasty等乐队共聚,演绎朋克、雷鬼、摇滚、电子等各种音乐。

  中法作家交流是此次艺术节的“重头戏”。武汉本地的作家们,将与法国知名作家登上游船,顺长江而下,进行思想交流,并登岸与本地读者分享心得。目前,来汉法国作家名单未定,但法国领事馆透露,“不会让市民失望”。

  有关本次艺术节的更多信息,市民们可通过手机下载“文化之春”的应用,或者登录法国文化网站(http://www.faguowenhua.com/croisements)了解。(长江日报见习记者郑汝可 郑芳 通讯员褚雪迪)

  武汉站节目预告

  4月

  18日19:30:雷利玛和武汉爱乐乐团

  地点:琴台交响乐厅

  24日:街头艺术——盒子的相遇(Kumulus剧团)

  地点:武汉大学

  25日19:30:凯伦·安(Keran·Ann)

  地点:琴台交响乐厅

  26日15:30:垂直环境日双人舞(Retouramont剧团)

  地点:武汉天地

  5月

  5月10日-6月15日:“dispaly”新媒体艺术展

  地点:k11艺术村

  28日:作家长江之旅

  地点未定

  5月29日-6月12日:“乔治·阿尔瓦雷兹和陈思镜头下的武汉”摄影展

  地点:新世界国贸大厦1座大厅

  6月

  5日-15日:第11届法国电影展映

  地点:百老汇影城亚贸兴汇店/汉阳人信汇店/天汇店

  20日18:00:夏至音乐节第1场(乐队:Deluxe,中国足球,Mein Sohn William,Beasty)

  地点:汉口江滩

  21日18:00:夏至音乐节第2场(乐队:后海大鲨鱼,Naive New Beaters,热超波)

  地点:汉口江滩

  22日18:00:夏至音乐节第3场(乐队:Beasty,Randy Able Stable… )

  地点:王家墩山体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