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创卫”首推“销号制”

2014-04-1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4月9日,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华苑里社区31位居民代表受邀当“考官”,对社区菜场的整治进行验收。

  在社区书记刘超雄讲了整改过程后,28位居民投了“笑脸”,2位“平脸”(基本满意),1位哭脸(不满意),哭脸是居民王丽打出的,她说:“确实是变干净了、整洁了,但还是希望商铺更集中一些,上档次一些。”

  自发形成的社区菜场有10多年了,21个经营门点分布在居民楼的一楼。今年初,社区向居民发放小区环境征求意见书,600多份反馈意见,小菜场脏乱差占了400多条。菜场严重占道,每天丢弃的烂菜叶近2吨,四处污水漫溢,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

  年初,汉兴街向居民征求意见,确定了62个群众反映强烈的“创卫”重点整治项目,涉及餐饮、洗修车、集贸市场、拆迁工地周边渣土污染、垃圾堆放、环境脏乱差等8类。华苑里社区小菜场成为首批整治项目。经3个月的整治,菜场告别了脏乱差。

  街道主任汤岚介绍,该街将62个重点问题全部“立号”,负责单位与街道签订“军令状”,每个项目须经居民考核验收,该整改项目才能“销号”。(武汉晨报记者詹琦 通讯员朱素芳 陈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