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南区工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14-04-0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缅怀先烈

    武汉市汉南区工商局收悉武汉市汉南区文明办《关于在清明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后,局领导非常重视该活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的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武汉市汉南区工商局组织了干部职工登陆中国文明网、武汉文明网站,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倡导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留言,

  以此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武汉市汉南区工商局50余名党员干部在4月3日-4日期间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

  二是开展“中华英烈凭吊周”活动。4月4日上午,武汉市汉南区工商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一行9人,来到陈家山人民的好公仆匡忠仪、援外医生杨朝登、抗洪英雄程喆烈士墓前,举行了隆重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扫墓活动。武汉市汉南区工商局副局长李红参加了凭吊活动,她为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人民的好公仆匡忠仪、援外医生杨朝登、抗洪英雄程喆的事迹,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商的工作中去。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打扫了墓地,并向英烈们敬献了花篮与鲜花,以寄托哀思。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是作为悼念先烈、净化灵魂、鼓舞斗志的最好形式。武汉市汉南区工商局会将这种健康文明的清明活动继续延续下去,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