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全国道德模范走进建筑工地传递正能量

2016-03-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武汉市帝斯曼国际中心项目工地举办“讲劳模故事,赞身边典型”道德讲堂,邀请吴天祥、董明等5位道德模范为工人们上了一堂道德精神课。

  当天,道德讲堂通过学模范、唱歌曲、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5个环节层层深入,让大家多维度感受道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吴天祥讲述了他串百家门、知百家情、暖万人心,帮助无数有困难的人度过难关,人们视他为亲人的故事;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分享了她克服高位截瘫,用毅力支撑起精神家园,用奉献演绎幸福的历程;武汉市劳模田勋红介绍了13年从事人民检察工作,再难也要查清真相,公正负责成为群众贴心人的经历......与会人员共同演唱了中建三局局歌《敢为天下先》,诵读《道德经》聆听先贤教会,参会职工还分享了聆听道德课的感受。

  武昌区工会副主席杨霞说,5位道德模范身上都闪烁着让我们感动的亮点,深受教育和洗礼。

  中建三局纪委书记田涛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在这些道德模范身上感受到了大公无私精神,感受了志愿奉献精神。这些精神将成为三局职工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精神动力。

  帝斯曼国际中心项目职工、中建三局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劳务队伍代表6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道德讲堂活动。(新华网 杨永明 朱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