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洪山区启动《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赠书仪式

2013-12-2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2月19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召开迎检全市第四季度文明指数测评工作部署会暨《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赠书仪式,各街乡、区直相关责任部门、全区82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磊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勇就四季度测评迎检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对部分街道、区直机关、学校、辖区文明单位举行了《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官德篇)赠书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咸怀出席了会议。

  

洪山区文明委对部分街道、区直机关、学校、辖区文明单位举行《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官德篇)赠书仪式

  万磊部长就如何做好四季度测评迎检和道德讲堂建设讲了非常重要的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万部长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一流的标准、十足的精神、百倍的努力,全力以赴,对标创建,认真整改,严格奖惩,力争我区在四季度测评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年文明创建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针对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万部长指出,建好道德讲堂,必须坚持规范化、广覆盖、实效性。

  据悉,配合道德讲堂建设活动,区文明委精心挑选了一批古今中外道德故事,分别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线,汇编成丛书,通过这些故事,积极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爱岗、孝老爱亲"的美德,去年《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之一》印制2万本,免费发放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村,在社会上反响很好。今年,区文明委又编印了《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之二》(官德篇),列举了一系列古代和现代颇具影响力的为官之德的道德故事,已印制2万本,将免费发放社会各方面,让阅读《洪山道德讲堂故事丛书》成为风尚,让更多的人珍视道德、崇尚道德、做有道德的人。(通讯员 李培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