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社会工作服务站举行周年庆活动

2013-12-12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2月12日,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社会工作服务站举行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现场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近千人一起欢度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大学生社工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

  去年11月,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系与王家河街合作,成立了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这是全省首家服务于农村的社工站。一年来,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百余名师生,扎根农村,足迹遍布王家河十多个村,以村(社区)为实习基地,在对广大居民服务需求进行充份调研评估的前提下,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三留守"人员提供专业化的社会服务,使农村人体验到和城市居民同样的社区服务,同时,还对大学生村官、村(社区)党员群众及志愿者进行专业社工培训,聚集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人群,逐步培育适合农村实际的社会服务组织。

 

 周年庆祝活动现场

  黄陂区王家河街是全市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的试点单位,除了与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系共同建成全省第一家农村社区社工站外,还建成全省首家阳光驿站,以及智障人士托养中心--阳光家园,引用社工概念服务农村居民,有效解决了"两劳"释放人员回归社会的生产生活需求,为智障人群家庭后顾之忧,取得良好社会效应。(通讯员 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