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黄陂区开展12.5活动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2013-12-1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今年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充分展示黄陂志愿者风采以及黄陂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在武汉市黄陂区文明办组织部署下,黄陂区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大力开展了“做文明有礼的黄陂人”主题宣传、家政与亲情陪伴、健康保护、文化体育惠民、法律援助、“关爱自然、爱我百湖”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黄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黄陂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

  从12月2日开始,全区各地各单位志愿者的身影遍及黄陂城乡的每个角落。区环保局、前川街开展了以“保护滠水河,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活动,30余名志愿者来到滠水河大堤,开始沿堤坡清理垃圾;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加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团区委、区卫生局组织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爱心医护人员开展“义诊进社区、关爱暖人心”免费送医药并相关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10余户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免费义诊、送去日常药品、慰问品,以及陪老人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区人民医院医务志愿者在蔡榨街长岭岗,组织内、外、妇、儿、五官、心电图、B超等学科的近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千余份,做心电图检查80人次、B超检查60人次,免费赠送价值5000余元的各类药品,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和欢迎。姚家集街组织志愿者到姚蔡河姚集段,沿途捡拾河滩及两旁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为保护姚集母亲河的自然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律师志愿者和20名巾帼志愿者在前川街水塔村与黄陂广场开展了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创建平安家庭”、“创建健康家庭”宣传品1000余份,并向前来咨询的妇女就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区司法局在黄陂广场开展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活动主题,展示了书法爱好者以法治为主旨书写了近百幅书法字画作品,法律志愿者向市民开展了公证业务、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方面的问题咨询交流,现场发放普法宣传笔3000余支;王家河街的青年志愿者在王河社区的空巢老人进行了入户探访,与她们拉家常,帮助她们做家务。在社工站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音乐、美术等方面的培训,培养他们的课外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志愿者结合自身特长教孩子们折纸、剪纸、画画以及唱歌,孩子们都很积极地参加活动。志愿者将孩子们的作品张贴在社工站展示区内,让孩子们解释自己作品的意义,孩子们通过剪纸、图画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据不完全统计,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期间,黄陂区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形成与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