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长轩岭街:全民总动员、“创城”共参与

2020-08-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近段时间来,黄陂区长轩岭街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全民总动员,吹响文明创建集结号,全街上下即刻投入到紧张的文明创建工作中,以最佳状态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贡献力量。

  全街一盘棋,精准抓创建

  长轩岭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文明创建推进会、红白理事会及村规民约学习活动相继开展,由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集中市场所、城管中队、交通中队、教办、文化站、卫生院、木兰天池景区等单位精准抓好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全街一盘棋思想,各村、社区,尤其是集镇长岭社区,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志愿者入户宣传 图片来源:文明黄陂

  入户大宣讲,全员在行动

  8月22日、23日,在区委文明办的号召下,举全街之力开展“千家万户大宣讲,我为创城献力量”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岭社区,组织教育系统包括长岭中学、长岭小学、长岭中心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及街道各部门志愿服务队连同社区志愿者共计40余人,分5只小队分别从明清街南、街北,新建街南、街北,横路街等开展入户大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热情耐心讲解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深入商户、超市、药店、居民楼等发放一封信、小扇子,细心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在全街31个村,省级文明村东风村组织了一支6人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讲解创城活动知识,开展入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分别组织志愿者开展千家万户大宣讲入户活动,本次集中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文化扇)600个,发放一封信约2500余份,问卷调查约1000余份,为创城活动营造的良好氛围。

  日日有整治,街容大提升

  垃圾不落地、文明斑马线……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长轩岭街始终持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段时间来,长轩岭街积极响应各级号召,辖区内各村、社区、各单位每周开展“全城共做一件事,清洁家园大扫除”活动,集中清理烟头杂物,揪出隐蔽角落藏匿的垃圾,消除了卫生盲点,进一步提升了街容街貌。

  不仅每周有大扫除,街道领导还每天带队开展市容整治工作,针对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等现象加大整治力度,有效提升辖区市容市貌。

  此外,街道及社区主动靠前,“双报到”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多样的形式,让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文明黄陂)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