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开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2020-08-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7日,武汉开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分析问题、明确任务,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督查迎检工作。

  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彭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凝神聚力、坚定信心、扎实抓好创建;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切实对标创建;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确保创建一流。

  工委(区委)副书记刘誓保主持会议,区领导梅华、黄元峰出席会议。

武汉开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图片来源:武汉开发区

  今年,武汉将迎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大考。7月27日,自全市部署启动文明创建工作后,我区迅速召开全区文明创建动员大会,提出了提高站位强认识、领会内容补短板、突出重点增效益、对照标准做到位和压实责任抓落实等要求。随后,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文明城市建设和迎检工作扎实推进。

  彭浩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最具综合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举措,是探索区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助力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内在需要,是顺应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具体行动。

  彭浩要求,全区上下要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稳步推进。要针对城市治理存在的短板、市民文明素养有待提升、重视程度有待提升、群众发动不够等问题,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持在整改中提高、巩固。全区上下要凝神聚力、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推进文明创建中,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切实对标创建。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对标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在创建中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彭浩指出,推进文明创建迎检工作,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确保创建一流。各单位要按照工作任务和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守土尽责,相互协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强督查力度,奔着问题去,督着问题改,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区领导要带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促进全区各单位整改提高。要夯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实践标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彭浩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担当有为,不断补齐创建短板,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抓实文明创建工作,为全市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再续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解读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责任清单》。据介绍,《清单》囊括了各个单位在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中,应承担的全部任务,可以说是“创建任务包干”的责任书。各区直部门、各相关单位都要守土尽责,把《清单》任务逐一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角落、每个末梢,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据悉,《责任清单》管理考核与各区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年度绩效考评、文明单位评选和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推选实行“三挂钩”。区文明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客观公正对各区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责任清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武汉开发区)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