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的路上有你等我,真好!

2019-01-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有人说,一个地方的风景美不美,还得看陪你看风景的人是谁,那个人对了,就算是一条泥泞的小路,你也会觉得裤腿儿沾满稀泥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我觉得追梦路上也是同样的道理,实现梦想的道路太多坎坷和曲折,但是如果身边有一个人一直陪着你、支持着你,那这些坎坷和曲折也就无关痛痒了。

  梦想之所以为梦想,就是因为这件事情太不容易实现,除了做梦和想象。作为一个30多岁的平面设计师,上有老下有小,我没有什么拯救人类的大梦想,当下的梦想,也是最紧急的梦想就是在成都置办下一所套三的房子,给我的家人提供一个能够避风挡雨的港湾。为了这个梦想,一年365天其中就有300多天让我见证了成都深夜12点后的街景。你可能会问,你大部分时间都在加班,那怎么照顾你的家人呢?他们就没有怨言吗?在这里,我得好好感谢一下我的老婆,没有她的理解和支持,我想我早就崩溃了。谁不想每天早早的下班陪老婆孩子?谁不想周末好好休息看看电影溜溜狗?但是生活本来就不是事事都如人意的,我相信能量守恒定律,一个人要想实现某个愿望,得到某样东西,你总得做出等量的付出。

  在常年的加班路上,老婆偶尔也会小小的抱怨几句,说小孩每次得到什么新鲜的玩意儿都想等着我下班和我一起玩,但大部分时候都是等到该睡觉的时间点了我都还没有回家,只好作罢。每次听到这些话,我都很内疚,只好答应下次一定早些下班,但真到了下次,又因为手上的工作没法回家。

  除去抱怨,其实老婆更多的默默的关心我。冬天深夜骑电动车回家,寒风刺骨,回到家里整个人都冷透了。老婆经常会在沙发上看电视等我回家,看到我开门那一刻,就赶紧给我放热水洗脸烫脚,我虽然嘴里会骂她为什么不早些去睡,但心里又非常温暖,有人等你回家的感觉,真好!有时候回家实在是太晚了,老婆也会先去睡觉,但她会贴心的给我泡一杯红枣枸杞茶在保温杯里,并留下字条提醒我回家后喝,这杯红枣枸杞茶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补品,但却能在寒冬里让我驱走寒冷,真真儿的是从嘴里温暖到脚心。

  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那这无数个加班的深夜就变得苍白而没有任何意义。还好,这一生我能遇到一位知我、懂我的老婆,和我一起打拼,为了我们的共同的梦想。所幸,2018年这个我们打拼了无数个年头的城市——成都,给了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是的,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一个套三的房子,不大不小,刚好足够容纳我们小小的幸福。可能你会觉得这算不上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不就是一套房子吗?但此刻的我很满足,至少目前是的。接下来的人生,我们还会有其他的梦想要去追寻,但我不会怯场,因为我知道归家的路上,还有她在等着我。

  新年马上就到到了,在这里,我祝各位还在路上的追梦人新年快乐,梦想都能成真。(成都天府新区 陈远富)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