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好人”事迹展播(三)

2015-12-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自2014年开展寻找“洪山好人”活动以来,洪山区共推选产生了175名“洪山好人”。“洪山好人”中有5人被评为“中国好人”,13人被评为“湖北好人”, 4人荣获荆楚楷模,17人荣登武汉精神践行者榜单,其中袁晓燕还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张龙被评为“全国十佳最美教师”。今日起,武汉文明网将再次不定期展播“洪山好人”事迹。

  “洪山好人”分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个类别,从今年三季度起,增加了创新创业类别。今年每季度推评出25名“洪山好人”,年底从百名“洪山好人”中评选出10名“感动洪山”人物。

李新英照片

  坚强面对生活的李新英

  李新英,女,40岁,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居民。

  她有一个特殊的家庭:婆婆中风,妈妈患了胃淋巴癌,妹妹19岁时因家里发生火灾,脸部烧伤,左手截肢,右手剩一根手指可活动,至今38岁还没成家,生活不能自理。面对接二连三的困难,李新英坚强乐观面对。十几年来,她到处寻医问药,每天照顾婆婆、妈妈以及残疾妹妹的生活起居。在她和家人的努力下,中风的婆婆现在可以拄拐杖慢慢走动了;妈妈的病情得到一定控制,稳定下来了;妹妹在2010年争取到淘宝网“魔豆妈妈”工程支持,开起了淘宝网店,打开了她人生的一扇充满阳光的窗户,也使全家看到了希望。李新英说,她不仅是一个妻子、妈妈,还是一个女儿、姐姐,照顾家人义不容辞,与家人能同甘共苦,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