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教育氛围浓 新农中学引导未成年人提升安全意识

2019-05-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随着夏季临近、温度升高,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新农中学根据区教育局安综办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生预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

  从5月初始,新农中学通过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动员大会、建立防溺水社会关照网、成立安全巡查小组,开展国旗下讲话、举办黑板报与展板评比、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观看教育片等途径或形式,教育学生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

新农中学树立防溺水警示牌 图片来源:新农中学

  在专项活动中,为推进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活动取得成效,积极构建“三位一体”安全工作网络,5月24日,学校组织干部及党员,在学校周边下河游泳频繁地区,从学校西北边汉江石洋至三官段,南部后官湖片区,以及部分村所属湖、塘等地,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牌总计16块,并对下河游泳频繁地区进行现场巡查,对当地群众进行预防溺水活动的认真宣传与讲解。

  此次专项活动,加大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了良好的防溺水教育氛围,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农中学 通讯员李伟 李技念)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