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詹姆斯江城变身“特工”

2013-07-2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NBA巨星、迈阿密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昨天到武汉来了,他和武汉球迷的热情相互衬托。当他出现在华科大体育馆时,全场观众大声叫着“小皇帝”,他说:“我是第一次来武汉,你们的热情让我难以置信,你们的叫声,让我铭记,我还会回来再看你们的。”詹姆斯在短短的一天里,显示出他以下一些个性:即使面对普通的篮球爱好者,他也不许可自己输球。他快言快语,喜欢摇摆舞。

  行程一再修改

  “小皇帝”是耐克公司请来的,原计划昨天上午到江汉路耐克店和大家互动。去年科比来时,江汉路有万人争相目睹科比的风采。以詹姆斯现在NBA的地位,或许已经超过了科比。出于安全原因,主办方一度取消了江汉路的活动。不过昨天下午四点,“小皇帝”还是到了江汉路,店中只许可70名球迷进场,而在外面则有上千名球迷。在耐克店中,詹姆斯把一款新鞋赠送给幸运的球迷,同时鼓励大家多出来运动。

  “小皇帝”变身“特工”

  按照计划,“小皇帝”会到一个神秘的球场,去和球员打球。而这个神秘的球场,被球迷提前知道,将在江滩球场,于是主办方不得不更改了地点,“小皇帝”突袭两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华科大。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华中师范大学篮球场,学生们随意地打着球,没有人知道“小皇帝”会来,六点半左右,詹姆斯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了,把打球的学生们惊呆了,大家一拥向前,好在有四名戴墨镜的保镖保卫着詹姆斯。当然,也有人不知道谁来了,他们的提问让人忍俊不禁:“谁来了?”“詹姆斯。”“詹姆斯是谁?”“打篮球的。”“哦,难怪他长得高。”

  最幸运的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李惠宁,昨天像往常一样打着篮球。詹姆斯来的时候,李惠宁和同伴赢了对手,因此他们留下对阵詹姆斯。

  李惠宁防守詹姆斯,第一个球詹姆斯没有投进,但是他在抢篮板球时,吓了众人一跳,大家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跳得如此高的人,如此长臂,抢球的时候如此有力。李惠宁所在的队,投进了两个球,他们以打三个球为胜。这下激发“小皇帝”不服输的个性,他双手扣篮得一分,随后一球,虽然没有投进,但他自投自抢得分,他所在的球队赢了。詹姆斯给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颁发奖励,他特地颁给了防守他的李惠宁。李惠宁告诉记者:“他太高,手如同在云端一样,别人根本抢不着。不过,能够亲手和他过招,感觉很爽。”

  背对观众 摇摆出场

  晚上八点,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詹姆斯要出场了,众人一片欢腾,灯光暗了下来,背景是熊熊燃烧的烈火,象征着迈阿密热火队。背景停的时候,詹姆斯来了,他背对着观众,以摇摆舞的形式出场,他的舞技显然不如球技,但他很喜欢跳,詹姆斯还在骑士效力时,与队友有着特殊的开场仪式,比赛中,他也经常做出一些可以点燃球迷激情的动作,偶尔还会在场边跳舞。这一切,配上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比莉·简》,可谓别有一番味道。小皇帝的舞蹈感染了观众,大家狂呼“MVP”。也有人把他和去年到华科大体育馆的科比相比,觉得詹姆斯年轻多了,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一些。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