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

2012-06-05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月16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吴家山三小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对学生发出活动倡议,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学生们利用学校、家庭网络,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生们通过网上签名活动,进一步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立下"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力争做一名美德少年。

  5月30日,东西湖吴家山第五中学开展了"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观看视频和网站签名寄语。几个视频,以"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为主体,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个部分,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视频给学生讲道理,树榜样,选取周宪梁、陈光标、谢亮、孙茂芳、于凯、赵国强等十名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从文化内容上加以融合,用中华经典诠释道德模范身上的文化底蕴,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示中华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学生看完受益匪浅。看完后,学生纷纷将自己观看后的感想和希望都在网上写了下来,他们知道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的精神标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之学习和行动起来,在学习上有着"钉子精神",不畏艰难,努力刻苦;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尊老爱幼。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用学生的身份发扬光大,要有文明的习惯,做有道德的人。

  为推动全区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主题活动内容,根据市文明办统一部署,六一期间,东西湖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制发了活动通知,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全区50余所中小学校将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与六一儿童节结合,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对全区的未成年人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认真学习美德少年事迹,帮助同学们养成文明习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