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勇士获“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2012-11-2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1月28日,武汉市新洲区举水河救人三勇士王双全、周胜旺、杨刚喜获新洲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11月28日上午,新洲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区见义勇为促进会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会上,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邾城街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李三保表示,邾城街也将对这三位见义勇为的好市民进行表彰和奖励。

  据了解,王双全为旧街街干部,周胜旺为区政协机关干部,杨刚为区重运公司职工。8月15日下午6时,三人在新洲区邾城街举水河边听说有三名游泳爱好者游泳遇险,其中一人掉入漩涡随时有生命危险,另二人困在举水河橡胶坝上。王双全首先向漩涡奋力游过去,杨刚随后赶到,帮王双全一起将遇险人营救上岸。

  他们顾不得身体疲劳,又会同赶来的周胜旺拿起救生圈,再次冲入水中向另2名被困者游去。三人迎着激流奋力拼搏,又将2名被困者救上了河岸。

  新洲区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王、周、杨三同志为了他人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救人,终使遇险者获救,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见义勇为精神,依据《湖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保护规定》和《武汉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决定授予王双全、周胜旺、杨刚等3名同志“新洲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三位获奖勇士会后对记者说:“只要有需要,有再大的危险我们还是会挺身而出、勇往直前。”(武汉晨报记者李小军 通讯员王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