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东西湖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2014-04-0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3月1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慈惠中学举行。东西湖区教科室主任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员张寿平及东西湖区心理健康中心备课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二节精彩的研讨课,分别是吴家山二中的高芳老师带来的《缺憾的价值》及慈中袁晨思老师奉上的《用"心"说话》。课后,执教老师在自评过程中,对选题、构思、困惑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主任及听课教师围绕"心理健康课中如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这个主题,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互动。教师们对这两节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张主任还布置了下次心理健康活动研讨的任务:如何确定一节课的心理健康知识点;教学中心理健康知识如何呈现;教学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途径和方法有哪些。

  本次研讨活动有序、深刻,在热烈的讨论与坦诚的交流中,做到了人人都参与,人人有收获,不仅让学生受益,也为老师的有效沟通提供了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自身的专业成长。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西湖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