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住建局开展金秋捐资助学活动

2019-08-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开学季马上来临啦,8月27日,江夏区住建局“善乐”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在工会主席鲁晚华同志和局办公室人员的带领下,分别来到物资大厦附近与关山桥贫困户家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捐资助学 励志育人 共圆一个梦”的慰问活动。

“捐资助学 励志育人 共圆一个梦”慰问活动走进先天性内风湿残疾女孩戴越家中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在从小因患先天性内风湿残疾女孩戴越家中,大家衷心祝贺她多年矢志不移地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如愿以偿地考上大学。同去的还有2名小朋友,看到这位身残志坚、奋发向上的姐姐,每天靠着父亲的一辆破旧麻木,风雨无阻的坚持学业,他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向大姐姐学习,不畏困难,刻苦争先,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一行来到柴俊雯、柴俊辉姐弟家中。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随后志愿者一行又来到柴俊雯、柴俊辉姐弟家中,两个孩子父亲病逝,家庭贫困,志愿者嘱咐孩子们一定不要辍学,要咬牙坚持下去,用知识改变命运。

  本次活动在局工会巾帼志愿者的倡议与组织下,得到了局基层单位的响应和参与,共有185人(包括众多志愿者与部分干部职工)参与捐资助学,共筹集爱心资金7900元,另外一位社会爱心女士(上图左一)捐资500元善款,共同帮助贫困学子渡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