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残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2018-07-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蔡甸区残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全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图片来源:蔡甸区残联

  6月28、29日,在新启用的区残疾人服务中心,蔡甸区残联举办了两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全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残疾人践行“四自”精神的先进事迹,增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联系残疾人、团结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纽带作用。旨在通过宣讲和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实现残疾人群体实现小康,贡献力量。

  全区各街、乡(园区)残联理事长、残联专干、各村残联人联络员、社区工作者(协理员)、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残疾人代表、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共387人参加了培训。

  2018年度武汉市2018年度劳动模范宋忠桥,代表残疾人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共创新生活》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通过自己求学、择业、学艺、帮工、开店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卑、自强、回馈社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引导和支持的感激之情,勉励残疾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用好政策,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包袱,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四自”精神,创造自己的精彩。

  为表彰先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区残联命名宋忠桥志愿服务队,并向宋忠桥授旗。(蔡甸区残联)